Nora

懒人。不接受任何批评。

【楼诚深夜60分】不可说「只是一個溫馨的日常」

@楼诚深夜60分


第一次寫樓誠文各種怕崩人設,雖然我應該已經崩了哭。
短小而沒有重點,扣題生硬文筆差,好吧我承認我只是想寫一個小日常!
各位食用愉快!
----------------------------------------------------





在巴黎的那些日子。

那天明樓從外面回來的時候阿誠正在畫畫,是一幅夕陽美景,未完成的畫作中有兩個背影,比肩而立,站在湖邊,周遭是靜謐的,彷彿這畫中的世界只有他們二人,而不受打擾。

“风景不错。”

畫的過於投入的阿誠並沒有意識到明樓已經站在自己身後,倒是讓人這一開口嚇了一跳。

手裏還捏著畫筆,轉過頭對背著手的人笑了一下,轉身為餘暉再添上一筆。

“今天這麼早回來啊。”

明樓摘下了脖子上的圍巾,這面阿誠已經放好了畫筆接過明樓脫下的大衣。

“不能戀戰,敵人太過強大。”

“不就是幾個好學的女學生,大哥,你可說的太誇張了。”幫明樓將衣服仔細地掛好,阿誠從衣架邊向露出半個身子,目光戲謔地看向正在仔細端詳自己畫作的明樓。

明樓側過臉看了一眼阿誠,也是勾起了嘴角笑了一下,坐在了一邊的沙發椅上。

“阿誠,來。”

他向阿誠招了招手。

“什麼事,大哥?”

只穿了一件居家襯衫的阿誠,襯衫的邊角掖進了身下的西褲中,可以在頭腦中勾勒出人衣服之下的有力的腰線,筆直的背。

明樓從沙發椅上站起,他比阿誠略高一些,兩個人現在的距離他可以聞到阿誠髮絲上香波清爽的似有若無的香氣。

是前些日子那個金髮碧眼的法國姑娘送給他的。

明樓非常非常不喜歡這個味道。

“阿誠,你覺得她怎麼樣?”

這個她是指那個一直追求阿誠的女生,身材高挑,聰明,美麗,陽光。

“希爾莉亞?”

“還能有第二個人送你這種華而不實的東西麼?”

明顯的嗤之以鼻的語氣讓阿誠差點笑出了聲,他伸出手拍了拍明樓的胸膛。

“她是個好姑娘,不過大哥,你不夠大度,要想隱瞞我們的關係,應該和追求者保持微妙的距離。你說的。”

走向桌子,倒了一杯茶水,抬起明樓的手放進了人的手裡。

“和誰學的貧嘴。”飲了一口杯中茶,放下茶杯。

“社會環境,身邊人的影響,都不如先生您教導的好。”

說罷阿誠縮了一下肩膀笑著想從人身邊走開,卻沒想到被明樓伸手攔住了腰,往後回一退,毫無防備地撞進了明樓懷中。

臉頰可以接觸到明樓耳後微硬的髮絲。

“阿誠。”

“大哥我在。”

可以感受到腰間的手在自己的身側摩挲,隔著襯衫也能感知那屬於明樓的溫暖。

這是他渴望的,令他顫慄。

“大哥⋯⋯”

明樓的手從腰上放下轉而將阿誠的手牢牢地握在了手中,骨節分明,十指相扣。

這樣就夠了。

阿誠這麼想著。

“晚上洗了它,什麼品味。”

耳邊傳來明樓依舊頗為不滿的聲音,阿誠發誓他已經看見了他大哥紅了的耳尖。

“好好好,我的明大少爺。”

另一隻手環上了明樓的背,安慰性地輕拍了兩下。

而二人的身影就這麼印在了夕陽的暖光下,竟比畫中的還要美好幾分。



另一邊被人忽略了的門口

門口蹲著的阿香小聲地問前面正在努力從沒有關嚴的門縫偷窺的明台,

“小少爺,大少爺和阿誠少爺在幹嘛呀?”

明台回頭衝小姑娘做了個噤聲的動作,神秘兮兮地笑著說道,

“看破不說破,不可說,不可說啊!走走走,阿香我想吃清蒸魚了,你快去給我做一個。”

“誒呀!小少爺都怪你讓我在這陪你偷看大少爺和阿誠少爺,我燉在鍋裡的湯!”

“小點聲!噓噓噓!”













评论

热度(28)